暗月冰琴

一只只知道码字的古装冰山美人

陈情令——世界之子 第十章

一时脑洞,激情产物,不喜勿喷。

随缘更新。

忘羡知己情吧!但也不知道后期会不会写成爱情。有原创女主,但不会和任何人组cp,不过羡羡有隐藏身份。

这篇文主要是写一些自己关于陈情令中未播出的事情的猜想,顺便填补一下空白,当然女主肯定是原创的

后期才有阅读体,前期主要是原创剧情,加上了一些自己的脑洞和看剧时的吐槽。

ooc严重,不喜勿喷。





第十章武器,伙伴


血池


这个发现让魏无羡极其惊讶。


要知道,这里可是血池,是乱葬岗上千年以来怨气最为浓郁的地方,所以这里才会形成完全由怨气凝聚而成的血池。按理来说,应该没有任何的生物可以在这样浓郁的怨气重成功存活。


但是刚才,他又确确实实地看见了这血池底部的生物。


那是一丛通体漆黑如墨的竹子,哪怕只是看着,都能够让人感到一阵阴森与寒意。


不过对于现在的魏无羡而言,当他见到这丛竹子的时候,他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惊讶,没有其他的感觉。


阴森吗?寒冷吗?他死亡的时候,他之前在血池中挣扎的时候,什么样的负面情绪,什么样的感觉他没有体会过?


所以现在,他也只是惊讶于这丛竹子居然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存活下来。


抬起右手,魏无羡不禁想要碰一下这丛顽强的竹子。


然而,当他碰到这丛竹子的一刹那,一种熟悉的感觉通过指尖传递了过来!


那是怨气入体的感觉!


而且出乎意料的,这丛竹子上面所蕴含的怨气,井与这血池中的怨气,是同源的,但是相比于这血池中的怨气,这竹子所蕴含的怨气却又要温和许多。


这样的情况,在这乱葬岗上倒是极其罕见的……不,不是罕见,而是根本看不到吧……


这个念头在魏无羡心里一闪而过,而下一瞬,他的意识便被拉进了另一个场景之中。


这是……共情吗?


“共情”,是魏无羡在乱葬岗上时首创的一个名词,是指他在吸收怨气或者接触傀儡怨灵的时候可以看到其中蕴含的灵识生前记忆的情况。他甚至还根据这种情况自创了一种法术,可以直接进入共情状态,看到怨灵生前的记忆。这种法术有些类似于蓝氏的问灵,但其危险性又要比问灵大上许多,不过若是灵识极为强大之人来用的话,在除祟之时,绝对会方便不少。


只是此时此刻,他分明没有动用这种法术,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自己被这丛竹子主动拉进了共情状态。


看来这丛竹子,倒是已经有了自主意识,仅凭这一点,恐怕就要胜过这乱葬岗上无数的怨灵。


不过……他现在是要和一丛竹子共情吗?魏无羡哭笑不得,这又能看到什么、感受到什么呢?无非是竹子生长之时那些单调至极的场景和怨气入侵的痛苦吧……?


但是这次却和魏无羡想的不太一样。


出现在魏无羡眼前的,虽是一片黑暗的场景,但是他却没有感受到半分怨气,与之相反,他感受到的,竟是极为浓郁的灵气!


难道……魏无羡突然反应过来,难道这丛竹子,在这座山还没有变成乱葬岗的时候就已经诞生出自主意识了吗?


若是如此的话……他恐怕可以将这座山变成乱葬岗的历史经历一遍了。


不过,这个经历,怕是真的有点过于单调了。


其实这也怪不得这丛竹子,这丛竹子即使成功生出了自主意识,但这并不代表这丛竹子可以看到外界的情况,相反,这丛竹子正是因为生出了自主意识,所以灵识的增长速度反而会下降,更加没有多余的情况去观察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了。


不过,和这丛竹子共情的经历却是让魏无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的这座山的变化。


或许是因为这丛竹子是扎根于此处的,所以对于此处的灵气变化倒是更为敏感。它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这座山上的怨气在以一个极大的速度不断增长,而这座山上的灵气却因为怨气的增长而开始慢慢减少,直到这座山上再也没有灵气的地步。


这丛竹子,也就再也无法吸收灵气来生长了。


或许是因为这丛竹子的求生意识太过于强大,竟在绝境之中想到了另一个办法。它开始慢慢吸收周围的怨气,缓慢的消化那些怨气中所蕴含的破碎灵识,使自己吸收的怨气能够为己所用。


这个过程无疑是极为痛苦的过程,甚至因为这丛竹子内原本纯净的灵气与这些后来吸收的怨气相冲突,这丛竹子又不得不将曾经自己赖以生存的纯净灵气排出,如此,才能够真正容纳它所吸收的这些怨气。


或许是因为生物求生的本性,这丛竹子竟然着这种情况下顽强的生存了下来,直至今日都没有被血池所同化,吞噬。


就好像……就好像被丢进乱葬岗后的自己!


只是不同的是,自己是经历了一次某种意义上的死亡之后才生存下来的,而这丛竹子却是凭借自己的本能活下来的。


随着时间渐渐的流逝,共情也快要走到了终点,就在这时,魏无羡眼前的黑暗突然开始慢慢的变淡了一点,他本以为是共情快要结束了,但很快,他就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似乎是这丛竹子因为有了自主意识,所以在有其他生物进入血池后,便下意识地放了灵识去查探,而这一查探,让他发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影。


那应该便是之前的自己了,魏无羡心道。


魏无羡看到,在那个黑色人影进入血池之后,便有浓郁的黑色怨气源源不断的涌了上去,而那人左手上所拿的东西,也在不断地涌出怨气,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一眼看上去好像一团浓郁的黑色怨气。


只见那团黑色怨气不停的翻滚着,并且在不停的吸收着这处血池中的怨气,而眼前的黑暗之所以开始慢慢变淡,也是因为自己吸收的怨气数量过多,血池中的怨气开始减少,同时这丛竹子所承受的压力也渐渐地变小了。


最后,魏无羡看到那团黑色怨气炸裂开来,露出一个形销骨立的人影,一头黑色长发垂在身后,细长优美的眉毛下是一双本来精致好看的血色的眼眸,红的近乎发黑,如同地狱之路上盛开的彼岸花一般,红的妖艳,红的孤寂,红的绝望,虽美丽剔透,却泛着阴冷暴虐与孤寂绝望的气息,在苍白至极的肤色的映衬下,更显得危险而冷漠,且这人周身围绕着一股幽暗阴郁的怨气,漆黑如墨,却更显得这人邪魅而俊美。


那便是之前的魏无羡。


然而,就在魏无羡出现的下一瞬,这丛竹子的灵识猛地回归了本体。


或许是因为就连他这本就生长在乱葬岗上的生物,也感受到了魏无羡的恐怖,不敢主动出现在他的面前。


最后,黑暗终于消散,魏无羡退出了共情状态,却又感受到了一个细小的意念。


那是这丛竹子的意念——他在问魏无羡:“你是谁?”


魏无羡无所谓的答道:“一个刚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人罢了。”


那个意念沉默了一瞬,又问:“你是从外面进来的吧?”


“是啊。”魏无羡说。


又是沉默,沉默,但魏无羡并未就此离开,因为他感觉这丛竹子的意念似乎是在犹豫,是在犹豫着要不要做出一个决定。


良久之后,这丛竹子的意念才又问道:“你能带我离开这儿吗?”


“你为什么要离开这里?”魏无羡问道。


那个意念说:“我受够了。我不想一直呆在这种暗无天日的环境里,就算随你离开这里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我也愿意!我只希望,当我的意识恢复的时候,我不是还在这个地方。我想,我的力量,应该对你也有所帮助,我还可以认你为主,这样你就不用担心被我反噬了。所以,可不可以请你,带我离开这里?”


“你为什么会相信我呢?”魏无羡问。其实这才是他最想知道的事情,这丛生长在乱葬岗上的竹子很明显是不可能随便相信一个人的,但是为什么它偏偏选中了自己。


“……”那丛竹子的意念沉默了一下,然后才道:“因为你的灵识……”


“我的灵识?”魏无羡疑惑。


“你的灵识,与其他人的灵识有所不同……”那丛竹子的意念不知为何又停顿了一下才道,“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你的灵识究竟与其他人类有何不同之处,但或许因为我曾经是这座山上天生地长得灵物,所以我能感受到其中的异样,你难道没有发现,你的灵识对怨气有压制作用,而且即使现在其中充斥着怨气,但其实你的灵识从本质上来讲也没有被怨气所侵蚀吗?就是因为这个,我才会选中你的。”


原来是这样吗?魏无羡顿了顿,他突然想起顾泪霜之前劝阻他时似乎隐隐提到过这一点,但他并没有细究,如今想来……估计出去之后得好好问问泪霜了。不过这丛竹子……


魏无羡倒是有把握能控制住这丛竹子的力量,而且,这丛竹子的力量不想这乱葬岗上的怨气那般暴虐,反而还带着几分温和,只是这温和之下有暗藏着极大的力量,如果用来压制自己体内的怨气倒是挺好的,而且他现在也确实缺一个武器。只是……


魏无羡问:“我总不能带着一丛竹子出去吧!”


那个意念道:“我可以化形,只要不是和本体相差太大,我都可以的,不过我化形之后,就只能以那种形态存在了。所以……你希望我化成什么形态的?”


只要不和本体相差太大的形态都能化?魏无羡几乎是在瞬间便有了决定,毕竟他之前那一个月在乱葬岗上做的研究也不是白做的:“笛子。”


在他之前的研究之中发现,自己虽然可以控制自己体内的怨气去压制那些凶尸身上的怨气,从而控制他们,却也难免会压制本就属于他们的力量,但若是在自己对他们的控制中多加一个媒介,那么一切就会变得顺利起来,甚至还可以对他们的力量进行加持,使他们变得更加强大。


他当时立刻就想到了蓝氏的音律术,只是他当时手上根本没有什么现成的乐器,故而只能用哨声作为媒介,但仅靠自己的哨声并不能控制太多的凶尸怨灵,若是用这在乱葬岗上生存了无尽岁月的竹子做成的笛子去控制的话,难免会顺利不少。


“好。”


随着那个意念的最后一个字落下,浓郁却温和的怨气从竹子的根处升腾而出,将这丛竹子包裹在内,然后逐渐的缩小,待到怨气散去之后,一把形态精致的漆黑长笛便出现在了魏无羡的面前。


魏无羡随手用怨气在自己腕上划下一道长长的伤口,殷红的鲜血顿时涌了出来,洒落在那把笛子上。


怨气从魏无羡的鲜血中溢出,将笛子包裹住,然后融入笛子之中,怨气在笛子的表面流动着,实际是在进行铭刻,雕琢,最后,怨气流动到笛子的尾端,凝聚,垂下,形成了一个白色的莲花吊坠和鲜红色的穗子。


魏无羡伸出右手,握住了这把通体漆黑的笛子。霎时间,以他为中心,直径十米内的血池怨气激荡而起。


就在他的手握上笛子的一瞬间,这把笛子认主了。


怨气从伤口处缓缓溢出,在冰冷而清晰的痛与痒之中,伤口渐渐愈合了。


魏无羡低头,细细端详着这把笛子,手指拂过笛子上精细的纹路,最后停在了那个垂下的莲花吊坠上。


然后,他将笛子放于嘴边,开始轻轻的吹奏。


凄厉尖锐的笛声响起,整个血池的怨气都开始翻腾,激荡,随着魏无羡的心意而动,就连百里之外、甚至整个乱葬岗上的凶尸怨灵,听到了这阵笛声,都瞬间匍匐在地,嘴里发出带着臣服意味的吼声。


一曲终了。


设想成功。


魏无羡满意地看着自己手中这杆通体漆黑如墨的笛子,感受到有一个意识在里面沉睡,不由得轻轻笑了起来。


想来这丛竹子为了化形和离开血池也是耗费了不少力量吧?毕竟已经在这处血池扎根了千年,一下子脱离难免会有些不适,沉睡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或许你以后,会是我最好的伙伴,而不是武器……魏无羡想道。


不过……


魏无羡抬起左手,看着手中那把缩小了一圈的黑色铁剑,然后又抬头看了看这处血池,微微一笑,轻声道:

“也是该离开了。”

 

 

 

 

 

 

Ps:其实说实话,我是真的觉得羡羡是把陈情当成了自己的伙伴而不是武器,因为当初在乱葬岗上,除了泪霜,就只有陈情陪着他了。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